有了醬汁,吃菜開始有了商量的餘地
我開始瘋狂使用,譬如一個跟大白菜一樣大的大陸妹
在我快手洗完以後,切好擺盤整齊,倒了半罐玉米粒,並豪邁的淋上大量的醬汁
盤子尖尖的有點像偷工減量的刨冰,我一個晚上吃兩大盤沒問題。
天氣熱時更是透心涼~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近因為某些詭異的原因,天氣都相當涼,脆弱的我怎麼受的了呢~
我可是超超超怕冷的北部人耶。
於是我又想到好方法,誰說菜一定要生吃阿?
根據某不負責任的報導,一位婦女力行生機飲食,吃自己種的有機蔬菜,吃了半年肚子裡竟然有小蟲蟲成群結隊!
這個新聞告訴我們,吃生菜絕對不可以吃半年那麼久!
所以,我改變心意決定作燙青菜,然後再淋一點醬汁,
照理說應該淋醬油的,但是醬油太鹹了,而且和風醬汁味道也還不錯
想說試試看好了,於是洗完菜後,燒滾了水,將菜丟到鍋子裡燙了一下
根據我無意間看的資訊,一般的葉菜水滾後燙30 秒左右
較難熟的就再加一點兒,淺拉,絕對是沒問題的

我燙完後,再度淋上醬汁,夾了一口~噯~醋醬酸酸的口感
有點不搭,不過還好有芝麻香味,沒問題!夾了第二片...........
我看到了,一個,鳥為食而亡的場景,只是主角,並不是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而是一隻感覺Q度百分百,像是鉛筆後面橡皮擦那麼粗的一隻蟲
躺在他的食物上,當然,也是我的食物上。
我不知道洗菜時為什麼眼殘沒看到他,但是看他冒著生命保護他的食物
我心酸的再也無法吃下一口.................

那菜呢?丟掉殉葬嗎?

說到底我還是妙手小廚師,這點事怎能難倒我!
將蟲先生與他依附的葉子丟掉,再丟到剛剛還沒有到掉水(燙青菜的水)的鍋子內
洗滌一番,本人,是絕對不會浪費食物的!

相當乖的我,帶著一盤熱騰騰的燙青菜
依偎到哥哥面前~
「哥哥,吃點燙青菜好不好,吃青菜好健康喔~我辛辛苦苦作的」

這有什麼難?不過就是盤菜嘛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