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覺得廚房最好用的清潔劑是白博士:「泡泡由白變黃,廚房由髒變乾淨~」 尤其是陳年黃油垢,真的很難清!所以我都用最強效的!!

 

後來白博士一枝獨秀的時代過去
清潔劑琳瑯滿目:威猛先生拉、妙管家拉,一大堆的
有一次貪懶拿廚房清潔劑(應該是威猛先生)忘了戴手套,結果手整個過敏
我從來不知道皮很厚的手,也有過敏這檔子事....可是真的清的乾淨,就只能妥協了
對於清潔劑可真的是又愛又恨阿....

偶然一次,看到BBS上還是哪裡的網路上在推小蘇打粉
說是清潔的好幫手,我就貪新奇特別爬文去買了(我就是很奇怪的人嘛),但是心裡不抱太大的希望。

原因如下:
1.
我以為那是吃的(後來發現的確有食品級的)
2.
我哪知道要在那邊買阿(藥房、大賣場或化工材料行都可以買的到喔)
3.
那麼便宜出清潔劑的廠商都不用混了(的確是阿!!!我後來沒有再買過廚房清潔劑了)

結果發現,我以前的錢都白花了
小蘇打根本就是特效藥,媲美以前的抗生素,完全是萬靈丹阿!!!
拿抹布沾濕沾小蘇打粉,油油黏黏的牆壁就乾淨溜溜,免肥皂又便宜不用戴手套,廚房沒有小蘇打要怎麼活阿~
廚房清潔劑這種東西根本完全不需要!什麼都可以擦的乾乾淨淨~

言歸正傳,自從與小蘇打結緣後(結緣....╮(╯▽╰)╭
從來沒有實際去推銷一下,深感憾恨
剛好最近手癢,發現我的冰箱淪落風塵,本來霧面的美麗冰箱在把手、表面上都沾了斑斑的污跡
有圖有真相~

 



再近一點看



還有還有



冰箱把手的部分也是



靠近一點兒看



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弄得這麼髒,我從來沒有仔細留意過阿~~~

清理方式很簡單

食品級小蘇打,因為很便宜所以我都很豪邁的使用

拿一塊抹布,或者是洗碗的兩用海綿,沾濕擰乾然後再沾小蘇打(如果很髒就沾厚一點,甚至調成膏狀都可以)
。請留意千萬別用鋼絲絨,因為這樣會傷到表面,我們是要優雅的處理,不是要拼命的。

然後輕輕的擦拭冰箱表面,小蘇打有優異的去油效果,而且也可以輕微的磨砂
所以不需要太用力,就來回擦即可。大約來回個一、兩分鐘就乾淨溜溜

有比較厚的污垢,就再多沾一點小蘇打重複重點擦拭即可,擦拭完以後再將殘餘的小蘇打擦掉就OK拉~

以下就是擦過後的真相:



怎麼會這麼乾淨呢~~我的老天爺~





小蘇打一大袋也才幾十塊,保證比清潔劑便宜,又不用戴口罩拿手套~

真的很簡單對吧!主婦們怎麼能不投入小蘇打的懷抱呢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